莲离体茎尖的培养

Issue2

Abstract<正> 莲(Nelumbo nucifera Geartn.)是我国著名的水生经济植物,由于其花有较高的观赏价值,近年来一些育种者热心于观赏莲的新品种选育工作。经几年努力已选育出一批艳丽多彩的花莲新品种。为了保持亲本的优良遗传性状和避免有性繁殖的分离现象,通常采用分藕繁殖。但这种无性繁殖方式的繁殖系数很低。本实验探讨了利用组织培养技术进行莲的快速无性繁殖的可能性。

Keyword 茎尖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