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眼莲净化燕山石油化工废水的研究 Ⅱ.静态净化试验

Abstract: 本文讨论了凤眼莲净化塘中COD、BOD_5、酚、氨氮、芳烃、油和硫化物含量下降趋势及pH、电导率和溶解氧的变化过程。COD/BOD_5比值的峰形曲线指示出废水的净化速率的变化。在试验条件下,COD下降过程基本上符合指数函数的数学模型:COD=A·e~(-B·D),COD表面净化率P_s值为9.1g/m~2·d。凤眼莲塘特定的理化和生物环境有利于石油化工废水的净化。净化塘中各类微生物、尤其是根部微生物,也起了相当重要的作用。

Keyword: 凤眼莲 石化废水 净化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