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新制度加强科研单位财会工作

Issue12

Abstract<正> 1987年2月国家科委、财政部发布了《关于科学事业费管理的暂行规定》。随之又决定从1988年元月1日起所属科研机构执行新的会计制度。要求变过去“经费报销型”会计为“经营服务与决策型”会计。在这转轨变型的改革过程中,怎样加强科研单位的财会工作?本人认为,主要是以下四个方面。一、实行所、处室二级核算。随着科技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发展,国家对科研单位的事业费逐步减少,并将逐步推行课题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