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腈的杀(抑)霉菌作用

Abstract: 本文测定了自行合成的肉桂腈对自行分离鉴定的植病茵Alternaria tenuis Nees和Rhizopus nigricans,皮肤癖病菌Epidermophyton floccosum、Trichophyton gypseum、Trichophyton rubrum、Microsporum gypseum,以及22种霉菌(其中18种为常见粮食、水果等霉腐试菌,4种为人体浅部丝状茵)的抑茵作用。研究结果表明,肉桂腈具有较高的杀(抑)霉菌作用,是一类广谱的杀(抑)霉菌化合物。

Keyword: 肉桂腈 霉菌 防霉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