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鳅鮀仔稚鱼的形态特征

Issue2

Abstract<正> 宜昌鳅(鱼它)系底栖性小型鱼类,在长江宜昌江段的渔获物中时有出现。繁殖期为5—6月,产漂流性卵,膜径在3.1—4.0毫米之间,水温21.2—25℃时,受精卵约经40小时孵出。作者对其仔稚鱼的形态进行了观察。实验材料系长江宜都江段采得的天然受精卵,经室内孵化培养而成的仔稚鱼。选择一尾经乌拉坦(ureathane)麻醉后在解剖镜下测量身体各部比例,记述形态特征,并绘制草图。另选两尾作对照。开始摄食后,以浮游生物喂养,培育至外

Keyword: 宜昌鳅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