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选药剂对软体动物的毒性研究

Issue3

Abstract<正> 浮选药剂随着选矿废水排入水体对水生态系统的影响如何?这是人们普遍关注的一个问题。水体中水生生物种类繁多,国内外学者较多的使用鱼类和浮游生物作为毒理学研究的试验生物。软体动物是底栖动物中的重要类群之一,并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Gupta等和Stuart等用酚及其衍生物对尖头椎实螺(Lymnaea acum-inata)和用五氯苯酚对肥鳃螺(Gillia altilis)分别进行过毒性研究,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本研究选用椭圆萝卜螺和大脐圆扁螺作为试验生

Keyword: 浮选药剂 毒性 安全浓度 软体动物 相对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