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龄草鱼肠炎病发病机理

Abstract: 本文通过对患肠炎病的二龄草鱼病鱼和正常草鱼的肠道及血液中的产气单胞菌(Aeromonas)的数量和毒力的比较,病鱼肠道、血液和其他内脏中的产气单胞菌所出现比率的调查,不同水温对该菌致病力的影响和用菌体提取液接种鱼体,以及用鲎试剂(鲎变形细胞溶解物Tachypleus Amebocyte Lysatc “TAL”)对病鱼和正常鱼体内的内毒素进行测定等一系列的试验和观察,从而推断出二龄草鱼细菌性肠炎病的发病机理。

Keyword: 产气单胞菌 机理 肠炎病 内毒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