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缘毛目三新种(缘毛目:盖虫科、鞘居科)

Abstract: 文章报道了青海省的原生动物缘毛目的3个新种,隶属于2个科、3个属,其中盖虫科 Operculariidae有圆盖虫Orbopercularia 1个属,鞘居科 Vaginicolidae 有扉门虫 Thuricola 和靴纤虫Cothurnia 2个属。3个新种名称为宽纹圆盖虫,新种 Orbopercularia latistriata sp.nov.、青海扉门虫,新种 Thuricola qinghaiensis sp.nov.和粗壮靴纤虫,新种 Cothurnia robusta sp.nov.。每一

Keyword: 缘毛目 盖虫科 鞘居科 圆盖虫属 扉门虫属 靴纤虫属 新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