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裸甲藻有性生殖的初步观察

Issue3

Abstract<正> 早在1879年,Joseph就描述了Peridinium stygium的配子融合现象。之后的近八十年中,对甲藻生活史中是否存在有性生殖一直存在着争论。直至Von Stosch(1964)报道了Ceratium horridium和C.cornutum有性生殖核配的详细过程后,甲藻的有性生殖才得到公认。迄今,至少已在15属30种甲藻的生活史中观察到有性阶段。 Andersoa等人经大量的研究,证明:Gonyaulax tamarensis的周期性赤潮起源于海底沉积物中的休眠合子。在Gonyaula

Keyword: 有性生殖 甲藻纲 蓝裸甲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