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鱼类肠肾虫一新种

关键词: 肠肾虫

摘要: <正> 1986年6月,作者在四川涪陵的中华倒刺鲃(Barbodes sinensis Bleeker)后肠检获一种纤毛虫,根据虫体的特征及前人的分类方法,鉴定为斜口科(Plagiotomidae),肠肾虫属(Nyctotherus)一新种,定名为长江肠肾虫(Nyctotherus changjiangensis sp.nov.) 寄生虫的形态研究,除活体观察外,均采用纤毛虫常规涂片染色方法观察。测量了10个以上标本,测量单位为微米。模式标本保存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鱼病室。长江肠肾虫(新种)Ny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