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鲩华鱼线虫学名的修订

Issue2

Abstract<正> 鲩华鱼线虫是一种常见的寄生线虫,成虫寄生于草鱼的腹腔内。此虫最早是由伍惠生发现的,由于形态特殊,因此描述为鲩华鱼线虫新属新种(Sinoichthyonema otenoph-aryngodoni Wu,1965),其特征和龙线科(Dracunculidae)中所有的种类有显著不同,因此建立华鱼线亚科(Sinoichthyone-matinae Wu)以容纳华鱼线虫新属。由于“文化大革命”的关系,论文未能及时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