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虾类疾疾及其防治

摘要: <正> 当今世界五大产虾国家,有四个位于太平洋西部地区,他们是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和泰国。到1986年,我国的养虾面积120多万亩,产虾8万余吨,亩产65公斤以上。随着经济虾类商业性养虾业的发展,从育苗到养成的虾病造成失产的现象屡见不鲜,经济损失是可观的。又因单产日益提高,虾池逐年老化、虾病呈发展趋势。特别在亲虾越冬后的水池,培苗过程中的虾病发生率更高。目前,国内外对虾病的病原和防治研究,进行了多方面的探讨,很多经验和研究结果值得我们在实践中推广应用。本文对虾类微生物病,虾类寄生虫病和非寄生性虾病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