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虫种群生态研究的综述

Issue4

Abstract<正> 自从70年代以来,寄生虫生态学的不断发展吸引了愈来愈多的寄生虫学和生态学工作者。同时,寄生虫生态学也得到了极大的发展,成为一门颇具吸引力的学科。研究寄生虫生态学不仅具有理论上的意义,而且具有极大的实际意义。显而易见,寄生虫种群的研究以及宿主-寄生虫相互作用的研究有着极现实的经济价值。限于篇幅,本文将只介绍寄生虫种群生态学的一些主要的研究领域以及理论和实际意义较大的研究成果。

Keyword: 寄生虫 宿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