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废水盐分对凤眼莲生长及净化效率的影响

Abstract: 当废水电导率(20℃)在5000μS/cm以上时,凤眼莲几天内中毒死亡。当电导率在2300μs/cm以上时,凤眼莲生长率,叶绿素含量及a/b比率下降,细胞膜透性增加。凤眼莲适宜的生长范围是电导率1700μS/cm以下。废水中有毒组分使盐分的毒性有所增加,但经活性炭过滤或让其经一段时间自然降解后,毒性明显降低。盐分还使凤眼莲净化效率降低。试验污水中COD、油、氨氮、酚等污染组分的净化效率随污水处理方式不同而有所不同,但在每一处理组中,都是盐分含量居中的试验组的净化效率最高。在本试验条件下,凤眼莲生长越旺盛,

Keyword: 盐分 凤眼莲 生长 净化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