鲂属鱼类的分类整理

Issue2

Abstract<正> 鲂属(Megalobrama)隶属于鲤科(Cyprinidae)的鲌亚科(Cultrinae),是一群较大型的经济鱼类,有的种已作为淡水养殖对象。关于鲂属的分类,虽经一些作者整理,但存在不少问题,因而长期未能使用正确的种名。易伯鲁和吴清江(1964)将鲂属鱼类归纳为3种,但个别种的种名厘订有误。Bǎnǎrescu(1970)将华鳊属(Sinibrama)划归为鲂属下的1个亚属,使鲂属共含5个种和亚种。华鳊属的鳔为2室,与鲂属有显著差别,

Keyword: 鲌亚科 鲂属 分类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