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水库鱼类寄生粘孢子虫四新种

Issue1

Abstract<正> 1986年4月中、下旬,我们调查了丹江口水库鱼类寄生虫。经研究鉴定,发现寄生于鲢(Hypophthalmichthys molitrix)、(歺又鱼)条(Hemiculter leucisculus)黑鳍(鱼泉)(sarco-cheilichthys nigripinnis)、长蛇(鱼句)(saurogobio dumerili)的粘孢子虫中有4种是新种,现描述于后。文中所用量度的单位为微米(μm)。模式标本存放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三室。

Keyword: 粘孢子虫 丹江口水库 孢质 极囊 嗜碘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