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壳粉代替鱼粉养鲤鱼生产试验

Issue10

Abstract<正> 养鱼饲料中的动物性蛋白长期以来以进口鱼粉为主。进口鱼粉不仅价格高,耗费大量外汇,而且还很难买到,严重地阻碍了鱼类养殖业的发展。为了充分开发和利用本地饲料资源,我们用湖北地区盛产的经济价值不高的小米虾和虾壳粉。代替鱼粉进行了鲤鱼的养殖试验,其效果良好。现报道如下:材料与方法首先设计出鲤鱼饵料配方,然后根据配方按比例称取、粉碎,再制成φ1—2毫米的颗粒。试验在丹江口水库风凰山库湾网箱中进行,网箱规格为4×7×2米,网目2.5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