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沱江口浮游甲壳动物记述

Issue3

Abstract<正> 我国淡水浮游动物的研究,虽有近40年的历史,然而对于江河等流水水体中的浮游甲壳类,却还所知无几。近年来,随着水资源保护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有些地区已经比较全面地调查了江河中各类生物的现状及水污染对它们的影响。四川省对沱江水质的调查即为一例。沱江水质调查中,有关浮游甲壳动物的研究已有报道,为继续了解补充长江的这一重要支流中浮游甲壳类的现状,于1986年4月21—26日,在沱江泸州市区江段及沱江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