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藻类蛋白生产基地的平菇高产轮作研究

摘要: <正> 迄今尚未见将藻类生产与食用菌生产结合研究的报导。1983年以来,我们在研究发展藻类生物技术,进行藻类蛋白工厂化生产试验的同时,利用生产藻类蛋白的塑料大棚冬闲时间生产食用菌,连续五年获得平菇大面积高产丰收,取得显著效益。1987年平菇培养面积1680平方米,产菇42.1吨,产值5.31万元。同时,我们还发现藻类提取物与菌块提取物在分别促进菌、藻生长中的一些生物学作用。这里,将大棚生产平菇阶段的结果报导如下。材料与方法生产基地位于湖北省黄梅县境内,地处长江中游江汉平原东部。采用菌株系由平菇(Ple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