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使绿毛龟基枝藻快速生长的措施

摘要: <正> 绿毛龟是淡水龟类因龟甲上着生大量丝状绿藻(俗称青苔)而形成的一类珍奇动物。多年以来,由于绿毛龟栖息环境受到人为的破坏、过度捕捉、农药污染水体等原因,自然界野生的绿毛龟已经十分稀少了。近年来,人工接种基枝藻已获得成功。但从人工接种基枝藻的动孢子到龟甲上,一直到基枝藻生长而布满龟甲、藻丝的长度达到12厘米以上,大约需要一年半时间,周期太长。本文介绍基枝藻快速生长的措施,只需一年甚至不到一年时间,就可以培养成合格的绿毛龟。 1.增加光照:基枝藻的生长需要适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