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丽锦龟——一种名贵的观赏龟

Issue4

Abstract<正> 秀丽锦龟(Chr ysemys elegans)又称“红耳龟”,其原产地是南美洲的巴西,所以俗称巴西龟、巴西绿龟。由于其颜色非常艳丽,使它成为观赏龟中的姣姣者,过去在中、南美洲各地普遍饲养,作为一种动物宠物,被运往欧亚各国。作者在加拿大、美国的一些水族商店里都见到有此龟出售,价格昂贵。据记载秀丽锦龟于1987年从香港引入我国,运到上海、广州、南宁等大中城市销售。作者从上海花鸟市场购得数只,进行观察和饲养。秀丽锦龟的头部宽大,略像大头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