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ue10

Abstract<正> 自然界藻类植物种类繁多,分布极广,它除了在工业、农业、医药卫生等方面发挥作用外,还会给人类带来危害。藻类毒素的研究就是随着有毒藻类对人类危害加剧而越来越受到各国的重视。下面介绍藻类毒素的种类及其致毒情况。 (一)金藻类毒素是由小定鞭金藻(Prymesium parvum)产生的溶血性毒素。这类藻生活在海洋中,但在气候干旱的地区也会在半咸水的池塘出现。它产生的具有溶血及鱼毒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