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食水平和食物种类对金鱼生长及氮、磷排泄的影响

Abstract: 本文报道了金鱼的生长率、氨排泄率及磷酸盐排泄率的两个实验的结果。实验A用牛肉作饵料,实验B用配合饲料作饵料。每一实验分6个摄食水平。特定生长率(SGR)与摄食率(R)的关系为:SGR=a十bln(R+1)。实验中两种食物对上式的系数无显著影响。氨排泄率NE与氮摄取率NI的关系为:NE=a+bNI。实验中两种食物对上式的‘b’值无显著影响,但两个实验得出的‘a’值有显著差异。磷酸盐排泄率(PE)与磷摄取率(PI)的关系为:PE=a+bPI。实验中两种食物对上式中的‘b’值无显著影响,但得出的‘a’值有显著差

Keyword: 生长 氮排泄 磷排泄 摄食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