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肠袋虫细胞化学的初步研究

Issue3

Abstract<正> 鱼类寄生原生动物细胞化学的研究,国外至今文献不多,而国内几乎是空白。鉴于鱼类肠袋虫与寄主的关系等问题,学术界尚存在争论,作者对鲃涪陵肠袋虫Balantidium fulinensis的细胞化学进行了初步的研究,以期为研究该类寄生虫的培养和生理,阐明其与寄主的关系,积累一些有益的资料,供有关学者参考。材料与方法采用Mazia汞溴酚蓝法测定总蛋白质;快绿染色法测定酸性蛋白质;卡诺席夫法测定其碱性蛋白质的存在。

Keyword 涪陵肠袋虫 细胞化学 寄生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