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摇蚊幼虫的研究

Issue1

Abstract<正> 摇蚊幼虫广泛分布于各种类型的水体底部或水生植物间。由于种类多,且多数种类的个体数量大而成为淡水水体中主要的一类动物。摇蚊幼虫是重要的水生生物资源,对维持和促进渔业发展,关系重大。又因其区系组成与环境性能有密切关系,其群落组成和变化能反映环境质量的变动情况,已被广泛应用于监测和评价水质。世界各国,特别是欧美和日本,对摇蚊科昆虫的研究十分重视。我国该领域的研究起步较晚,截止1986年年底,仅报道176种m。近几年我们对辽宁省各河流及其他类

Keyword: 摇蚊幼虫 鉴定 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