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沉积物中氮和磷释放试验

Issue4

Abstract<正> 湖泊沉积物是各种自然过程和人类经济活动下的产物,尤其是城市湖泊日积月累形成了湖泊营养盐的内负荷。不少湖泊调查资料表明,当人湖营养盐减少或完全截污后,水体仍处于富营养化状态,甚至出现“水华”。可见在一定条件下,沉积物中的营养盐有可能成为水体富营养化的主导因子。因此,本项实验的目的是通过对东湖不同湖区的沉积物中进行氮和磷的释放试验,为预测东湖截污工程完成后其水质状况及内负荷的治理提供科学依据。

Keyword 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