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模拟稳定塘系统对污染指示菌的去除作用

关键词: 稳定塘 ; 污染指示菌 ; 去除率

摘要: 本文研究了模拟稳定塘系统去除污染指示菌如总大肠菌群(TC),粪大肠菌群(FC),粪链球菌(FS)以及异养细菌(HPC)的作用。结果表明,16℃时污水在日进污水10t的模拟稳定塘系统停留9天后,TC与FC的密度下降4个数量级。在日进污水90t,污水理论水力停留时间10天的模拟稳定塘系统进行的全年跟踪监测结果表明,TC与FC密度随各塘依次递减。Ⅳ号塘出水的TC密度下降2.5个数量级,基本上达到了我国GB3838-88中规定的地面水Ⅲ级标准;FC密度下降3个数量级,达到WHO标准的轻污染水平,肯定了稳定塘系统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