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我国湾鳄生活史源考述

摘要: <正> 鳄类起源在白垩纪从中鳄类产生出两支鳄类,一支是南美的西贝鳄;另一支就是真鳄即现代鳄。我国的湾鳄(Crocodilus porosus Schneider),属真鳄亚目Eusuchia、鳄科Crocodilidae;因而,它不像扬子鳄(Alligalot Sinensis Fauvel)广布于长江中下游区域,而是仅限于我国南部沿海及印度与马来半岛。湾鳄属真鳄类,它主要栖息于热带和亚热带,这也不同于扬子鳄仅限于生活在温带地区所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