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颡鱼种类及其生物学特性

Issue5

Abstract<正> 黄颡鱼 Pelteobagrus fulvidraco(Richardson),俗名黄腊丁、黄鳍鱼、缺丝、缺嘎呀子等,古称鲿。黄颡鱼具有分布广、产量大,且肉质嫩、少细刺、含脂肪多的特点,深受群众喜爱。鉴于目前国内有关水产刊物对黄颡鱼的报道甚少,笔者将黄颡鱼的种类及其生物学特性概述如后,以餮读者。种类:本属鱼其种类有瓦氏黄颡鱼(广东)、岔尾黄颡鱼(上海)、盎塘黄颡鱼(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