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对-氯代苯胺(PCA)在填充床生物反应器中的降解作用

关键词: 填充床生物反应器,对-氯代苯胺,微生物降解

摘要: 以氯代苯胺(PCA)为选择基质,用驯化技术从降解对二氯苯(pDCB)的富集培养物中得到了以同化PCA为唯一碳源和氮源的混合微生物.将这种固定在填充床反应器中的微生物用于PCA的降解作用研究中.在该反应器里,PCA的生物降解遵循Logistic方程q=qmax/(1+eα-βUv).由方程求出了主要的动力学常数,Ks(半速率常数)和qmax(最大比基质降解速率).于PCA降解的同时,释放氯离子到培养基中.在水力停留时间3h,进水PCA浓度为360mg·L-1情况下,基质的体积降解率达到125mg·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