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中国真缓步纲三新种及六新纪录种记述(近爪目:大生熊虫科,高生熊虫科)

关键词: 真缓步钢 ; 近爪目 ; 大生熊虫科 ; 高生熊虫科 ; 新种

摘要: 记述了大生熊虫科大生熊虫属Macrobiotus一新种和三新纪录种,即神农大生熊虫,新种M.shennongensissp.nov.、桃形大生熊虫M.persimilisBinda&Pilato,1972,卷形大生熊虫M.rolleiHeinis,1921,陆栖大生熊虫M.terricolaMihelcic,1949以及趾生熊虫属一新种,即水生趾生熊虫,新种Dactylobiotusaquatilissp.nov.;高生熊虫科等高熊虫属Isohypsibius一新种和二新纪录种,即长白等高熊虫,Is.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