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类体长与体重关系中的分形特征

Abstract: 运用分形理论得到了描述鱼类形态的基本关系式,既扩展了传统上对鱼类形状描述的思路,又回答了鱼类体长-体重关系式W=bLa在实际运用中长期存在的量纲不和谐问题。还对体长-体重函数关系的普适性、参数a和鱼类生长发育过程的阶段性、鱼类肥满度定义等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Keyword: 鱼类 体长-体重关系 分形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