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绿球藻目的几个中国新记录属种

关键词: 绿球藻目 ; 中国新记录

摘要: 6个生境比较特殊而有趣的绿球藻目物种首次在我国发现,它们分别是生于土壤的香喇网绿藻(Dictyochloris fragrans Vischer ex Start),寄生于眼子菜叶片的浮萍绿点藻(Chlorchytrium lemmae Cohn.),气生种类—生长在樟树皮上的分层胶囊藻(Gloeocystis polydermatica(Kutz.) Hindak),与真菌共生形成地衣的土著共球藻(Trebouxia aboricola de Puymaly)和团集共球藻(Trebouscia gl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