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饲料中土豆蛋白替代鱼粉对虹鳟摄食率、消化率和生长的影响

关键词: 虹鳟 ; 土豆蛋白 ; 替代 ; 鱼粉

摘要: 通过生长试验探讨了饲料中土豆蛋白浓缩物替代鱼粉后对虹鳟摄食率、消化率、生长和饲料利用的影响。对照饲料全部以鱼粉为蛋白源,其它饲料分别含土豆蛋白2.2%,5.6%,8.9%和11.1%,另一饲料含5.6%土豆蛋白和1.7%蛋氨酸。在12℃下饲养4周,试验结果表明,随着饲料中土豆蛋白使用比例的增加,虹鳟的摄食率下降,饲料的干物质、蛋白和灰分的表观消化率上升,脂肪的表观消化率无显著影响;当饲料中含5.6%土豆蛋白时,虹鳟生长率明显下降;当饲料中土豆蛋白含量为8.9%,生长率和饲料效率均下降。饲料中添加蛋氨酸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