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金鱼的贸易与预测

摘要: 近年来,水产养殖业因为人工、饲料、鱼药、土地等价格的上扬,鱼价稳中有降,经济效益有下降之势。而观赏鱼却异军突起,特别是金鱼养殖业,不仅成为农村脱贫致富、增加就业的手段,而且为国家出口创汇、参与国际市场提供了条件。并且一些有识之士以发展金鱼当成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来加以经营,使金鱼业突破了实业的范畴,也是文化的范畴。为适应这一趋势,自本期起,本刊聘请有关专家,陆续登载金鱼国际贸易、池塘设计、养殖技术、鱼病防治和成本核算等方面的文章,供有关人员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