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维生素C在水产养殖业的应用

摘要: <正> 维生素C,又称丙种维生素,VitaminumC,抗坏血酸(Ascorbic acid),简称维C或Vc。维生素C是一种酸性己糖衍生物。化学名称为L—3—氧带苏己糖醛酸内酯。分子式为C_6H_8O_6,分子量为176.1。1维生素C的性状 外观为白色结晶粉末,有酸味,久置色渐变微黄色,易溶于水,水溶液呈酸性反应。稍溶于乙醇,微溶于甘油,不溶于乙醚和氯仿。熔点为190℃。抗坏血酸钠为白色或微黄色结晶粉末,略带酸味,只溶于水,基本上不溶于乙醇、乙醚等。在220℃时分解。 维生素C是动物的重要营养成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