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pMThGH基因红鲤F_4代鱼体内转植基因存在的分子多态性

Abstract: 从一尾转pMThGH基因红鲤F4代仔鱼基因组内回收并克隆了50个转植基因(transgene),对其中33个进行了分析.根据双酶切结果,可将这些回收基因分为4种类型.用5种内切酶构建了这 4种类型回收基因的限制性内切酶图谱,第 1种类型(6个,占 18%)与建立原代转基因鱼所用的外源基因相同,而其他3种类型回收基因的分子量大小、酶切位点的种类、数量、位置都迥异于转移前的结构,意味着大多数转植基因顺序发生了缺失和重排.Southern杂交进一步证明了这一结果.对回收基因侧翼进行顺序分析,鉴别了两个相关的整合

Keyword: 转基因鱼 转植基因 分子多态性 整合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