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内分泌扰乱化学品对动物的影响和作用机制

关键词: 内分泌扰乱物 ; 筛选和测试 ; 受体 ; 定量构效关系

摘要: 介绍了内分泌扰乱化学品 (EDCs)的作用机制及其对野生动物影响的研究进展。内分泌化学品可能与性激素受体、甲状腺素受体和其他受体 (如芳烃受体 )结合 ,也可能通过影响动物体内激素的代谢而对动物的生长发育起调控作用。各实验室的重复实验不支持环境雌激素之间存在协同作用的结论。已报道过的人体和野生动物生殖缺陷中具有充分证据的暴露 -效应关系的实例为数不多。尽管野生鱼类变性是英国河流中的一个普遍现象 ,但进一步的实验证明污水处理场出水中的天然和合成雌激素足以引起鱼类的变性反应 ,而不是先前怀疑的非离子表面活性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