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人工合成草鱼生长激素cDNA在大肠杆菌中的表达

关键词: 草鱼生长激素 ; 原核表达 ; 纯化 ; 酶联免疫吸附受体检测

摘要: 经密码子优化的人工合成草鱼生长激素cDNA与表达载体pET-28a(+)重组,构建重组表达质粒pET-GH。转化大肠杆菌BL21(DE3),筛选阳性克隆,IPTG诱导表达。12.5%的SDS-PAGE分析显示,大肠杆菌表达产物中含有与草鱼生长激素分子量一致的新增蛋白带,激光密度扫描,其产量约占菌体总蛋白的40%。金属离子螯合层析柱亲和纯化,获得电泳纯的重组蛋白。Western-blotting和酶联免疫吸附受体法检测证实:重组蛋白与抗草鱼生长激素的多克隆抗体发生特异性结合;复性后的重组蛋白有与天然草鱼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