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鱼类寄生六鞭毛虫五新种(英文)

关键词: 双体目 ; 六鞭毛虫属 ; 旋核鞭毛虫属 ; 新种

摘要: 六鞭毛科 (Hexamitidae)属动鞭纲 (Zoomastigophorea)、双体目 (Diplomonadida)。自Moore首次报道寄生于鱼类的六鞭毛虫始 ,到目前为止 ,已报道寄生于鱼类的六鞭毛虫 ,共计 30余种 ,分别隶属于六鞭毛虫属 (Hexamita)和旋核鞭毛虫属 (Spironucleus)。作者发现五新种 ,它们是寄生于细鳞斜颌鲴 (XenocyprismicrolepisBleeker)的关桥六鞭毛虫 (Hexamitaguanqiaoensissp .nov.)、寄生于黄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