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缓步动物门三新种及一新记录种记述(英文)

关键词: 缓步动物门 ; 角棘影熊虫属 ; 假棘影熊虫属 ; 趾生熊虫属 ; 高生熊虫属

摘要: 记述了得自云南省和河南省苔藓与丝状绿藻中的缓步动物门三新种和一新记录种 :异缓步纲棘影熊虫科的西藏角棘影熊虫新记录种Cornechiniscustibetanus (Maucci,1 979)和石林假棘影熊虫 ,新种Pseudechiniscusshilinensissp .nov.;真缓步纲大生熊虫科的河南趾生熊虫 ,新种Dactylobiotushenanensissp .nov .;高生熊虫科的昆明高生熊虫 ,新种Hypsibiuskunmingensissp .no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