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新型厌氧处理反应器的发展及应用

关键词: 厌氧处理 ; 反应器 ; 发展 ; 应用

摘要: 厌氧反应器是应用于污水处理的一种生物处理 系统。因其运行费用低、能耗少且可产生有用副产物等优点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研究与应用。 本文对厌氧反应器的由来、发展与应用进行了较系统的论述,重点介绍了新型厌氧反应器的 研究与应用前景;认为目前主要应用的是以高速厌氧反应器为代表的工艺,但必须提高系统 的稳定性,缩短系统的启动周期;同时应完善适宜于处理需高温厌氧处理的废水、低浓度有 机废水以及高浓度有毒物质废水的反应器。新方法或新材料如膜技术的应用以及分级“多相 ”厌氧反应器可能在将来的废水处理中发挥作用。此外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