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草鱼生长激素在毕赤酵母中的高效分泌表达

关键词: 草鱼生长激素 ; 毕赤酵母 ; 表达 ; ELISA

摘要: 为大量获得具有生物学活性的草鱼生长激素 ,对草鱼生长激素cDNA在毕赤酵母中的表达进行了研究。将草鱼生长激素cDNA克隆入毕赤酵母表达载体pGAPZ α B ,构建表达载体pGAPZ α B GH。在三磷酸甘油醛脱氢酶 (GAP)启动子的调控作用下 ,一个类似于天然生长激素大小、分子量约 2 2kD的蛋白获得表达 ,其表达量约 5 0mg L。Western杂交表明 :表达的蛋白与兔抗草鱼生长激素的多克隆抗体特异结合 ,证实该表达蛋白为草鱼生长激素 ;受体夹心式ELISA检测表明 :表达的草鱼生长激素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