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中国缓步动物门二新种及三新纪录种和亚种(异缓步纲,棘影熊虫科;真缓步纲,小斑熊虫科,大生熊虫科,高生熊虫科)

关键词: 异缓步纲 ; 棘影熊虫属 ; 真缓步纲 ; 小斑熊虫属 ; 大生熊虫属 ; 等高熊虫属 ; 新种

摘要: 记述采自河南省洛阳市、湖北省京山县和四川省都江堰市的缓步动物门 2新种及 3新纪录种和亚种 :异缓步纲棘影熊虫科的四棘棘影熊虫 ,新纪录EchiniscusquadrispinosusRichters,190 2 ;真缓步纲小斑熊虫科的都江小斑熊虫 ,新种Milnesiumdujiangensissp .nov .,大生熊虫科的节值大生熊虫戴冠亚种 ,新纪录MacrobiotusharmsworthicoronatusBarros,1942 ;高生熊虫科的大指等高熊虫 ,新纪录Isohypsibius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