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中国淋巴囊肿病毒胸苷酸合酶基因结构特点及分析

关键词: 淋巴囊肿病毒 ; 胸苷酸合酶基因 ; 结构分析

摘要: 胸苷酸合酶(Thymidylate synthase, TS)是进行 DNA 合成所必需的酶类,与细胞分化及肿瘤发生密切相关。淋巴囊肿病毒属于虹彩病毒科成员,是能引起百余种淡、海水鱼感染,并产生肿瘤的病毒病原。在已完成中国淋巴囊肿病毒株 (Lymphocystis disease virus-China, LCDV-C) 基因组序列测定的基础上,本文对位于 LCDV-C 基因组开放阅读框 ORF 011L 的 TS 基因结构、及其推定蛋白结构进行了分析。该基因全长 858bp,GC 含量为 28.2%,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