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武汉市饮用水中浮游藻类的调查

关键词: 水 ; 藻类 ; 饮用水

摘要: 目的了解武汉市饮用水中浮游藻类的污染情况。方法分别于1999-2001年春、夏、秋、冬对武汉市不同水源供水区末梢水和同一地点水箱水进行4次采样,进行藻类形态学检测。结果生活饮用水中浮游藻类有蓝藻门(Cyanophyta)、隐藻门(Cryptohyta)、金藻门(Chrysophyta)、硅藻门(Bacillariophyta)、裸藻门(Euglenophyta)、绿藻门(Chlorophyta)等6个门,56个属、97个种藻类(其中67个鉴定到种,30个鉴定到属)。城市末梢水中浮游藻类检出为89%,饮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