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垃圾焚烧飞灰旋风炉高温熔融试验研究

关键词: 焚烧飞灰 ; 高温熔融 ; 旋风炉 ; 二恶英 ; 重金属 ; 静电除尘器

摘要: 在1台75 t/h旋风炉上进行垃圾焚烧飞灰高温熔融处理试验,采用煤粉作为辅助燃料,飞灰与煤粉质量比为2:8,试验结果表明,在旋风炉内温度达到1 450℃,飞灰中的二恶英能够被彻底分解,急冷熔渣、尾气及静电除尘器捕集灰中二恶英浓度很低,分别为2~3 ng-TEQ/kg、0.033 ng-TEQ/m3以及23~26 ng-TEQ/kg,远低于现行国际、国内二恶英排放标准,可以安全排放。对急冷熔渣、尾部飞灰进行重金属浸出实验研究,发现重金属浸出量远低于国家危险废物浸出标准,说明急冷熔渣及尾部飞灰可作为建筑材料循